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寨上街开展“网络安全连着你我他”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9-18 17:2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寨上街各社区开展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社区宣传讲座


“不发布带有家庭住址等有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交友信息;不随意扫码、点击未经安全认证的网络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的打款要求;对网络谣言不听、不信、不传。”居民李大妈说,这回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提高了警惕。为帮助辖区居民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充分发挥社区年轻居民志愿者们的先锋示范作用,在推进网络安全的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同时在群众中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宣传海报


寨上街网信办负责人袁超以“网络安全连着你我他”为主题,对居民群众开展辅导授课,从新时代网络安全形势、应对网络攻击的基本技巧、增强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四个方面,以典型案例、问题剖析和方法讲解的方式,做了深入解读阐释。告诫大家谨慎使用手机等智能设备,避免信息泄露、上当受骗。东风里社区在这个宣传周开展了“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讲座、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张贴网络安全海报、大屏幕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措施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帮助广大居民正确分辨网络信息,不断增强社区网络安全保障,推动社区创文工作顺利进行。

组织居民学习

寨上街道所属各社区也相继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全媒体、立体式的网络安全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本次国家安全网络宣传周寨上街共张贴海报40余张,分发折页500余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