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账本 理清减碳“小目标” 天津经开区举办“碳普惠你我同行”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6:09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贾成龙 摄影)“光盘行动,每餐平均可减少0.039kg的二氧化碳排放。”“步行或骑行更加有益身体健康,同时平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031kg/分钟。”6月3日,天津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水上公园举行。在主场活动的重要板块—经开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碳普惠你我同行”活动上,微信小程序绿盟碳普惠平台正式上线。实用的减碳计算、清新的界面设计,吸引往来的市民纷纷扫码点击,了解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暖暖骄阳下,积极向市民们介绍、演示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步骤,指导市民积极登陆实践,建立起个人的绿色减碳小账本。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趣味性十足的单车慢骑挑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将绿色出行理念带入人心。

据了解,绿盟碳普惠平台是由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总工会共同支持,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是引导市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又一重要探索和实践。记者点击开小程序看到,绿盟碳普惠平台可根据用户个人消费、饮食、出行等习惯,测算形成用户个人碳排放报告,打造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志愿服务等各种绿色低碳行为的可量化、可记录、可核证的“绿色账本”。同时,用户绿色低碳行为获得的绿色积分可在平台及时“兑现”奖励,让绿色生活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优惠激励机制,可突出个人绿色行为的碳资产和金融属性,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碳普惠合作的积极性,进而激发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活力,使得人人都能参与到双碳政策的落实中,为天津市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