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商论坛在津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6:03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6月2日,中欧工商论坛在津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环渤海企业家联盟主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出席并致辞。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主持。

连茂君在致辞中说,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携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市外办共同举办“中欧工商论坛”,为中欧工商界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必将促进中欧双方增强互信、深化合作。我们将以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为契机,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企业进入中国、进入天津,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同促进全球开放合作和经济复苏。

连茂君指出,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沿海开放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交汇点、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在国内外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十项行动”,经济发展质优效好。滨海新区作为全市发展的龙头引擎,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联通内外的港口优势、基础雄厚的产业优势、改革开放的先行优势,全力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布局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完善现代服务业配套,实现在津增资扩产、在津研发转化、在津转型发展、在中国拓展市场。我们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切实让外商在津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东秀,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市发改委副主任胡永梅,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郎东,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