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植保所赴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合作社开展调研指导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6:08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记者6月3日从市农业科学院获悉,为着力破解设施蔬菜植保技术难题和成果转化瓶颈,市农科院植保所党支部书记率调研团队赴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团队在合作社总经理邱永峰的陪同下参观了草莓育苗温室以及草莓、番茄采摘基地,详细了解目前合作社生产经营及果蔬种植病虫害管理相关情况。座谈会上,邱永峰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布局和发展战略,并针对草莓种苗定植及移栽过程中易发的炭疽病、根腐病等问题提出了防治难点和技术需求。市农科院植保所调研团队结合实地参观的情况对合作社草莓育苗和种植管理过程中的子苗繁育数量及质量提升、长期连作导致的土传病害生物防治等技术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此外,双方表示要积极促进优势资源整合,继续深化院企合作,致力解决设施蔬果绿色发展面临的植保难点问题,为天津市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市农科院植保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