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放假!还有这些好消息!

稿源:​ 天津广播   编辑:白璐   2022-04-25 14:05

今!天!开!学!啦!继4月18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初三、高三)开学后,全市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也于4月25日(周一)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照执行。“神兽归笼”啦~除此之外,美好的假期也近在眼前啦!

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

五一假期

打算去蓟州玩儿的小伙伴

记得要带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做到预约、错峰出游,

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

当然~

还有这些地方

也已经恢复开放啦!

天津图书馆恢复开馆

天津图书馆于2022年4月20日恢复开馆。5月1日开馆时间为9:00—16:00。4月30日、5月2日至4日开馆时间为9:00—18:30(复康路馆少儿区、贵州路绘本馆开馆时间为9:00—17:00)。

天津美术馆恢复开放

天津美术馆于2022年4月20日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天津博物馆恢复开放

天津博物馆于2022年4月20日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恢复开园

4月22日起,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恢复开园。

国家海洋博物馆恢复开放

国家海洋博物馆定于2022年4月23日起恢复开放。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二到周五9:00-17:00开馆,周六、周日9:00-18:00开馆,法定节假日9:00-19:00,每日闭馆时间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滨海新区图书馆恢复开放

滨海新区图书馆于2022年4月24日14:00起恢复对外开放。

世纪钟大修!“五一”全“芯”亮相

近日,作为天津标志性建筑之一的世纪钟有序进行施工作业,这是自河东区城管委全面接管世纪钟及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以来,世纪钟迎来的第一次大修,“五一”期间将以一个全“芯”的姿态展现在游客和市民面前。

搭地铁出门的小伙伴

天津地铁最新进展也来咯!

天津地铁最新进展

近日,天津7条在建地铁最新进展公布:

地铁10号线一期:截至4月20日,地铁10号线一期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已完成;全线长轨贯通,首列车完成环宇道站至屿东城站区间冷热滑试验;车站主体设备安装完成91%,车站主体装修完成80%,车站附属结构完成75%,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地铁11号线一期:4月19日,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6标环宇道站~雪莲南路站盾构区间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11号线全线首个标段完成全部主体验收工作,预计2023年通车。

地铁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智慧车站示范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地铁4号线南段:东南角站A口进行施工场地封围与交通导行。

地铁4号线北段:双街站首段顶板浇筑完成。

地铁7号线一期:赛达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地铁8号线一期:梅江道东站地连墙施工完成。

另外

还有这些好消息来袭!↓↓↓

和平区将新开一大波商场

从和平区获悉,未来三到五年,金街将新增75万平方米商业载体,当前正在建设的高端商业载体有:和平印象城计划今年10月开业;国金购物中心计划2024年5月开业;中海·和平之门计划2024年竣工。此外,第二家海信广场选址和平区,预计年内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

天津将打造国家海洋公园

备受关注的天津滨海国家海洋公园,目前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毕,正按程序报批。据悉,该项目总面积142.03平方公里,将原天津大神堂牡蛎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与大神堂滩涂、中心渔港东侧滩涂、八卦滩周边浅水海域一并纳入自然保护地管理。

天津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装电梯

为优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河西区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加装便民电梯。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河西区上新一批公园

河西区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了奉化道、紫金山路与宾馆南道交口、台儿庄路与洪泽路交口、台儿庄路天津小学存车场外及柳江路等5处点位,计划将其打造成供市民休憩游玩的花园。

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从河北区获悉,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项目启动,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试点区域选取,预计年内启动试点区域建设。此外,今年河北区还将对区内6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涉及居民4000余户。

一宫将“焕新”

近日从河北区获悉,河北区和天津市总工会已签署协议,拟将第一工人文化宫打造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生态城打造全域花园城市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春植全面启动。生态城将打造为城在景中、城景相融的“全域花园城市”。目前,区域绿化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50%。

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日前,2022年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涉及13个街道、83个小区、1740栋楼、65087户居民,改造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

和平区三所中学今年进行改扩建

今年,和平区将新增2400个学位,其中三所中学改扩建,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包括:六十一中学泰安道校区预计增加学位750个;二十中学唐山道校区预计增加学位1150个;五十五中学后楼改造预计增加学位500个。此外,岳阳道小学汉阳道校区将于今年开工,增加学位1620个,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6月底前封顶

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位于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的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预计6月底前全部封顶。该基地建成后将发挥天津师范大学在心理、教育、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优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天津50-60岁常住居民可享免费大肠癌筛查

今年大肠癌筛查项目工作的目标人群50-60岁常住居民和既往发现的高危人群。在全市16个区设置41家全结肠镜检查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为筛查出的高危人群提供免费肠镜检查。

天津医院泌尿外二科和平院区门诊即将开诊

4月25日开始,天津医院和平院区新开展和平院区泌尿外科专家门诊服务。

滨海新区养老机构架起急救“快车道”

日前,滨海新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新区急救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为新区养老机构开通“120”急救绿色通道。

“海河分”小程序上线!“信用+共享单车”来了

近日,市交委与市发改委联合探索开展“信用+共享单车”应用场景建设,市民可通过“天津交通运输”“信用天津”微信公众号进入“海河分”,或直接微信搜索“海河分”小程序,海河分达到650分及以上者,可参与“信用+共享单车”守信惠民试点活动。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才42.8万

截至目前,“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2.8万人。完成职称制度27个系列改革任务,增设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11个专业职称。

天津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启用

日前,天津37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落成启用,以解决老年居民打车出行不便的难题。暖心车站由社区、物业与相关企业合作建设,覆盖天津30余个小区、超过3.6万户居民。

天津今年42万户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文从今年起“六税两费”优惠政策适用主体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本次扩围后预计天津全市有42万户纳税人享受到政策优惠。

市财政收回结余再投新项目

日前,市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加大项目验收清算力度,收回锅炉“煤改燃”、工业污染治理、物料堆场防尘封闭等近百个项目的环保专项资金结余7825万元,并将结余资金盘活用好,把“零钱”化为“整钱”,增加市级可用财力有效供给,提升了环保财政政策可持续性。

嘿~

假期快来咯!

你安排好了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