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天津,你“尝鲜”了吗?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2-04-17 19:58

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天津十余天,已在线上线下多个场景快速推广开来,显示了我市良好的数字经济基础和消费活力。

近日,和平区和河西区都启动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广。记者去和平区五大道、金街商圈发现,已有不少年轻人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尝试线下支付潮品或美食。在线上平台,“哏儿都”更是掀起数字人民币“尝鲜”热。短短10天,天津地区仅美团上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约4000万元。其中,约9成数字人民币消费流向外卖订餐、购买生鲜蔬菜、骑行单车等“衣食住行”小额高频消费场景。

尤指一提的是,敢为人先的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也积极对接数字人民币业务,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过程中,实现保证金、交易价款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上周,天津农交所已有2笔产权交易采用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均为宁河区宁河镇西关村鱼池水面经营权流转项目——两位报名人通过数字人民币分别缴纳了交易保证金,成功实现即付即到、安全可靠。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把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一种法定货币,只要用户装有数字货币钱包即可使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