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多指教》轻甜不虐 扎根现实获赞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3-24 21:11

微信图片_2022032421110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作为2022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一部都市题材青春成长剧,《余生,请多指教》开播以来收视率和话题度就不断走高,从已播出的剧情看,《余生,请多指教》扎根于现实生活,聚焦于男女主甜蜜趣味的恋爱历程,辅以梦想、成长等多重元素共同描摹爱情的真实模样,获得了很多观众的支持,口碑也保持在相对高位。

《余生,请多指教》由杨紫、肖战领衔主演,正在腾讯视频、湖南卫视热播。抛开快餐式恋爱“一见钟情”等套路,剧集将层层递进的恋爱成长故事娓娓呈现。电视剧开篇铺设几个关乎年轻人逐梦、父女矛盾、职场挫折等现实性问题,将情感剧表达地真实且细腻。剧集讲述的情感故事不但甜蜜温暖,还饱含趣味欢乐。如“钢铁直男”顾魏扯下了林之校的眼皮贴,还补了一句“你眼皮上有胶带”;用一只“小鸡气球”安慰林之校等,为观众带来了“甜趣”体验。此外,《余生,请多指教》片尾的彩蛋视频,从第一视角展现了男女主角的情感发展,设置也颇为巧妙。

在讨论年轻人的成长方面,林之校的大提琴梦想遭到家人质疑,父亲又查出胃癌,她忽然要承担起家庭重任;顾魏也因老师的手术心有阴影,他们各自经历现实生活所带来的挑战,真挚的爱情始于互相欣赏和鼓励,也最终得以彼此治愈,共同成为更好的自己。可见除了爱情元素,《余生,请多指教》也希望传递出的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温暖的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