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年货购买力排名全国十五 滨城人爱屯休闲食品、酒类、粮油米面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9 22:41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这几天快递基本恢复了,购买的年货也陆续到了。”家住生态城的孙先生说,疫情期间减少出门,在线购买年货成为自己和朋友的首选。

津城、滨城消费者的购买力如何?人们爱屯哪些品类的年货?记者从京东年货节的最新数据了解到,今年年货节期间,天津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5位。从选择喜好上来看,天津热销年货TOP5分别为多美忆春联大礼包、安格瑞超长粗薯条、徐福记酥心糖桶、西麦燕麦片以及东北农嫂糯玉米棒。看来天津消费者们的这个春节,是被各式零食所包围的。

京东大数据显示,天津特色年货TOP5分别为剑南春浓香型白酒、拉菲传奇波尔多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小罐茶新春定制茶礼、欧丽薇兰橄榄油和柯克兰原味混合坚果。从精品酒水到茶叶礼盒,天津消费者选购年货的眼光十分独到。

从消费人群构成来看,今年年货节期间,天津女性用户成交金额增长36.8%,35岁以下年轻人成交金额同比有一定增长。本地中低线订单量同比增长64.4%,同时,这部分城市消费金额占全省50%。

从消费特色来看,津城、滨城热门品类增长TOP5为:休闲食品、酒类、粮油米面、面部护肤、进口食品。同时,京东年货节第一周,发往非常住地址的“异地订单”量同比(去年年货节第一周,下同)去年增长30%,而且异地订单占比已较平日上涨了50%。而天津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8位。

同时,大数据还总结出了2022开年这波消费热潮的趋势:受冬奥会影响,冰雪成为今年春节新亮色,同时虎年“周边”备受欢迎;异地订单规模增长,品类也日益丰富;年轻人玩出新年味,为春节增添新色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