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9 22:40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滨海新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坚决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强化预案执行,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科学设置应用场景,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难点,高标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实施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常态化监管,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推动问题化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开发区各街镇属地责任,结合《应急预案》要求,加紧制定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措施,切实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