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坚守防疫“线” 守护幸福“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9 13:0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出津证明、核酸证明,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登记”“请您一定记得戴好口罩,保护自身安全。”

这一句句、一幕幕正是滨保高速汉南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人员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部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安排部署,寨上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火速到位,克服严寒天气,配合卫生、公安、交管等部门在高速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出津证明,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耐心细致做好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和出入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对物资供应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快速通行。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得顶上去!”晚上10点,刚刚完成核酸筛查工作的宫晨光,开车来到了检查站,身材瘦削的他,穿上军大衣,看上去不太协调。停车、检查、放行,宫晨光一直重复着这几个动作,看上去似乎很轻松,但四个小时的值守时间,他的额头上已微微冒出了汗珠。

“说不累那是假话,白天要支援核酸筛查,晚上来卡口值守,党建办的日常工作更不耽误,是挺忙碌的,但比起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些又算得了什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负责党建工作的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刻就得顶上去!”正说着,宫晨光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街道需要安排专人协调连夜转运重点人群,他想都没想,直接接受了任务。“都忙了一天,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我这刚好要换班,现在赶回去刚好能赶上转运。”

说罢,宫晨光就坐上了车,消失在夜色中……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下午,刚刚接到支援津南任务的郑志峰和郭志佳,赶忙收拾好行李,和家人打了声招呼,就赶到了疫情防控检查站。看到他们都带着行李,同事们都打趣道:“你们这是要干什么,打算常驻在这里了?”“刚刚接到通知,一会要赶往津南区,支援疫情防控。”郑志峰笑着说。听到这,同事们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热心地叮嘱道:“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都安排好了吗,需要帮忙的,说一声。”“没事,都安排好了,虽然开始不理解,但还是支持我们,咱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郭志佳说道。“我们都是主动请战的。”郑志峰说道,“我们虽然不是军人,但作为民兵,就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勇气和信念,抗击新冠疫情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李玉韬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刚参加工作没多久,就遇到了疫情防控,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李玉韬是主动申请卡口值守的,说到初衷,他表示:“我是科室里最年轻的,同事们都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我没什么负担。”因为年轻,疫情防控工作中,李玉韬主动承担了更多的任务,检查站值守、上门入户宣传接种疫苗、大筛现场协调秩序、运送防控物资。这几天,李玉韬忙前忙后,脚不沾地,同事们都笑称他为“旋转的小陀螺”。“青年人就要有青年人的担当。”李玉韬说,“现在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刻,我们决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以强大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战胜新冠疫情。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这一轮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李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支援大筛现场、宣传疫苗接种还有日常网信工作,已经让他忙得团团转。当他听说疫情防控检查站需要24小时值守时,他毅然报名参加。白天,他要完成日常网信工作,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晚上,他来到高速检查站,参加值守。虽然很辛苦,但他依然是那个乐观勇敢的山东小伙。

“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李钰说,“新冠病毒就是纸老虎,没什么大不了的,干就完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严格防控、接种疫苗,战胜新冠疫情,指日可待!”

宫晨光、郑志峰、郭志佳、李玉韬、李钰,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寨上街道工作人员的缩影,除他们以外,还有很多不知道姓名的志愿者、爱心人士,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作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一个人都是逆行者,每一个人都是城市英雄。尤其是那些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值守人员,虽然寒风凛冽,他们依然不忘职责,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与使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