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税务局:暖心服务 构筑抗疫“蓝色”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9 14:43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面对天津突发疫情,滨海新区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纾困解难、共克时艰。

“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纳税人满意”

办税服务厅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迫在眉睫。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陈锋每天认真摸排办税服务厅人员情况,加强大厅防疫消杀措施,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为了向纳税人做好解释辅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快速解决,凛冽的寒风中,陈锋一站就是一整天。“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纳税人满意而归。”

兢兢业业工作的背后,陈锋还承受着家人生病离世的痛苦。去年年末,远在湖南老家的父亲病情加重,几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当时正值年底最繁忙的时期,回家的日程被他一再推迟。疫情来袭后,老家传来父亲病逝的消息。悲痛之余,由于担心疫情风险,他还是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和往常一样,继续奔走在办税服务厅的前前后后。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

工作中,他们是实干担当的税务铁军,脱下制服,穿上红马甲和防护服,他们是守卫家园的先锋战士。

“做了件可以给孩子讲的事。”1月15日,税务干部曹鹏的一条朋友圈获得无数点赞,他放弃周末陪伴待产爱人的时间,报名参加社区“三筛”志愿服务,从凌晨4点直到11点完成最后一组待测人员。

前一天刚在办税服务厅忙碌了一整天的徐庆飞,凌晨5点也马不停蹄地赶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严冬中历时七个小时,协助社区完成3800个样本采集。尽管疲惫,她表示有时间还会再次参加志愿服务,“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

“姑娘,你的防护面罩都结冰了!”海滨税务所的李静静在这次筛查中负责扫码录入、维持秩序,一直在户外的她,双手已经冻僵,在大娘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戴的面罩上,哈气凝结的水滴冻成了冰。除此之外,因身体、工作原因不能亲自参与防疫的干部们,也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宝宝、手套等防疫物品,为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