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90”后干部自制小程序让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9 14:4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通过这个小程序,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多少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一目了然。”1月19日,茶淀街道一位名叫葛旭皓的“90后”街道干部在给各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时,介绍他专门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统计设计的一个小程序。

今年28岁的葛旭皓,是一名年轻党员,他的妻子是茶淀街道的一名农村工作者。疫情爆发以来,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坚守,舍小家为大家。1月10日核酸筛查前夜,各村居临时收到协助筛查任务,已连续工作两个昼夜的夫妻二人不怕苦、不怕累,按照名单逐个电话筛查,详细询问行动轨迹,彻夜未眠。值得一提的是,妻子此时已怀有身孕,但二人仍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葛旭皓在核酸检测中主要负责样本转运工作,他拖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天步行两万多步。同一时间,他的妻子也冒着严寒,协调、组织茶西村的大筛工作。夫妻两人“疫”起携手,并肩作战,成了茶淀街道最“甜”的战疫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核酸筛查期间,细心的葛旭皓发现蓝卡网无法动态更新已检测人员数量,如此便无法第一时间掌握检测进度。为提升工作效率,他熬夜研究出了可实时查看后台数据的方法,并自己编写一个小程序,不仅能加快数据报送,还能及时掌握群众核酸检测信息情况。这几天,配合新系统使用,他积极探索,连续四夜通宵达旦,研究新程序。现在只需一台电脑、一个读卡器,利用他编写的小程序,大约4-5秒就能录入一个人的信息,准确率和录入速度有了极大提升,而且不会再出现姓名或者身份证号识别错误的情况。这样不仅减少了工作人员负担,还能快速采集群众信息,减少老百姓等待时间,不让群众受冻。目前已有多个街镇了解了改进后的方法,进行了试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他还负责茶淀街道大气环保工作,为了能实时监测到可能影响大气指数的情况,他利用无人机在茶淀街道辖区进行每日巡检,对发现的点位问题能够第一时间精准处理,这样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扩大了查看范围,提高工作效率。

冲锋在前,使命扛肩。防疫期间,葛旭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到最苦的滨海北站和高速口执勤工作。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布置滨海北战防控点位,为日后其他同志执勤打好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除此之外,他还要定期赴高速口执勤,每四小时轮一岗,目前他已连续两月未休,始终奋战在防疫最前线。葛旭皓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他的责任和担当,用智慧和奋进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