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抗疫中绽放最美色彩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9 13:04

津滨网讯(记者 邓娟 通讯员 皮晓菲 摄影报道)连日来,新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集结在党旗下,坚守在最前沿,把全员核酸检测主战场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党旗红 以“疫”为令 义无反顾扛起责任

新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街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布通告,科学设置采样点28个、采样台84个,连夜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切实为居民群众就近采样提供方便。

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迅速集结到防控主战场,全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微信群、电话和进小区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合理调配,分工负责,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进行信息登记、扫码等工作,耐心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快速安全采样。据悉,在28个采样点位,共有400余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天使白”“志愿红”“网格蓝”冲锋在前,他们不分职业、不计得失、不论昼夜,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为抗疫作贡献,红马甲、红帽子、红袖章随处可见,他们凝聚起红色力量,让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党旗格外红。

“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铁上海工程集团党支部和天津建设发展集团党支部听说我们要搬桌子支援核酸采样点,他们又派人又派车又支援物资,给予我们很大帮助。”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还通过发放《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居民志愿者发挥各自优势,睦邻相助,为防控疫情增添一份力量。

防疫前沿 第一时间做出响应

“津南需要支援,我们马上集结!”1月16日,新港街道第三批志愿者队伍整装出发,奔赴津南区疫情防控一线。新港街道已连续派出三批支援队共54人支援津南区,他们中既有献身国防的退役老兵、朝气蓬勃的机关干部、经验丰富的综合执法队员,还有来自基层的社工骨干。他们按照组织要求,响应人民群众需要,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津南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全力做好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一定会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等到疫情结束,再把大家平平安安带回来!”朱媛媛是新开里社区党委书记,也是此次新港街道驰援队伍的领队。在看到新港街道社区工作群发布的通知后,朱媛媛简单跟家里人沟通了一下,就主动向领导申请参加。“我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应责无旁贷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请组织优先考虑我。”朱媛媛没有过多地思考,就在微信上快速输入了这句话。

蔡永双是新港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1月15日凌晨6点,得知新区支援津南区志愿队成立的消息后,立刻驱车前往集结点集合。到达津南区时,他甚至连加厚的衣服都没来得及准备,便立即加入社区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他说:“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康,这份辛苦是值得的。”

在抗疫战场上,基层永远是战场的最前线,而基层的党员干部们始终义无反顾地争当“逆行者”。无论是星夜漫漫,还是天寒地冻,大家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