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汉沽街道网格中心开展“飓风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6-17 16:41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摄影报道)近日,汉沽街道网格中心开展“飓风行动”,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多举措巩固“双创成果,推进美丽“滨城建设。

“您好,请看一下,这是我们巩固‘双创工作的宣传册,请您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辖区环境。”一大早,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网格员刘瑞来到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

巩固“双创”成果工作开展以来,辖区的环境卫生、氛围营造、交通劝导、社会秩序、宣传动员等都被列入重点工作内容。汉沽街道网格中心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覆盖面广、细致入微的优势,开展入户宣传,通过网格员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和手提袋,提高居民群众对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同时,网管员积极参与到常态化环境整治中,建立日巡查制度,重点关注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卫生死角,及时上报巡查发现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治理效果。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对建筑垃圾堆放、杂物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僵尸车”、垃圾容器密闭等进行专项整治地毯式摸排。截至目前,汉沽街道专职网格员共上报网格内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类案件93件、“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类案件3件、垃圾容器密闭专项整治类案件139件。

汉沽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说:“专职网格员是城市管理的‘哨兵’,要在保证日常14类136项网格巡查内容的同时,重点关注‘双创’工作的要求事项,及时上报发现问题。此外,网格员也要主动与网格内的管片民警、保安员、物业公司及相关单位密切联系,打好‘双创’攻坚的人民战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