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非税收入划转交接仪式暨征收工作启动会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6-17 17:20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6月16日,滨海新区税务局联合滨海高新区税务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等部门举行土地闲置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两项非税收入划转交接仪式暨征收工作启动会。三个税务部门分别与区城管委、区规资局签署了划转文书,交接了历史资料。

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交接仪式暨征收工作启动会

土地闲置费划转交接仪式暨征收工作启动会

据了解,自2021年7月1日起,天津市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征收的土地闲置费和城市管理部门征收的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城镇垃圾处理费将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非税项目划转工作的决策部署,滨海新区税务局充分调研、周密部署,联合高新区税务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等兄弟单位,多次走访滨海新区财政局、城管委、规资局和土地发展中心等部门,全面掌握历史征缴情况,夯实划转工作基础。

此次两费划转,市税务局下放事权,由各区税务局对接同级政府主管部门协商划转,新区各税务局聚焦重点和关键环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敢于突破,落实落细划转具体工作。市税务局也提供多样化、便捷化的缴费渠道,实现“非居网上办、居民掌上办”,助力“津城”、“滨城”建设。

区城管委和滨海新区税务局签署划转文书

区规资局和滨海新区税务局签署划转文书

滨海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各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与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工作机制,努力做到“接得住、接得稳”,实现划转“无痛无感”,持续提升缴费体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