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远洋滨瑞社区举办“和谐邻里 共度重阳”花艺沙龙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10-20 13:43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报道 王勇为 摄影)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除了登高望远,遍插茱萸,一场别有一番情致的插花活动正在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的活动室里进行着。

1603164874367063405.jpg

20日上午,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联合星河智善物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和谐邻里 共度重阳”插花活动。活动中,社区邀请天津市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花艺讲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鲜花的选购常识、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花篮,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随后,来自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的“星青年”卢赞为大家发放鲜花及各种辅助材料,并手把手地教居民剪枝、插花。

1603164893032088759.jpg

卢赞是个非典型唐氏患者,已经在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两年了。他表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 , 能跟这些老人共度重阳,非常开心。

1603164910552026388.jpg

随后,老人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在“星青年”卢赞的帮助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错落有致的安插到一起,就形成了一件件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

此次重阳节插花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在向老年居民传授插花技巧,用鲜花扮靓生活的同时,更好地提升了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感情,让大家一起共同携手推进社区建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