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定档 黄建新探索主旋律大片新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10-20 13:42

1603169388448025359.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日前,由黄建新监制并携手郑大圣联合执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1921》宣布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公映,并首次曝光了主演阵容——由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饰演中共一大代表。

黄建新表示,1921年,中共一大参会代表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正是一群青春朝气的热血青年。为了更贴近真实人物,演员除了要年龄符合,更要“形神兼备”。他透露,筹备时在办公室两面墙上贴满了照片,只为了选出样貌和静态上最像角色的演员,用心程度可见一斑。作为开创中国主旋律大片时代的导演之一,黄建新这一次,除了启用全新的年轻演员阵容,他还表示,“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故事,会用更电影化的叙事方式,以及充沛的生活情感,让这段历史更有电影的本质。”

以国际视角呈现热血历史

黄建新介绍,《1921》将首次以国际化视角来呈现这段热血历史,让格局更开阔宏大。制片人任宁透露,“剧组特意去全世界的档案馆寻找新鲜的角度和史料,耗时三年多才完成了最终的创作”,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功课。

不仅如此,故事还增添了谍战、动作元素,除了会更精彩好看,也会更具有商业气质。对此,郑大圣表示,这是与现在的全球化语境有所呼应,用新的角度看待那段历史,相信能吸引更多当下年轻观众的共鸣。

1603169427757055061.jpg

“新生”携手青年实力派奉献真挚表演

在定档的同时,《1921》还发布了一张化妆花絮海报,这是饰演中共一大代表的演员拍摄第一场戏前的造型,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坚定的神情,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这些演员中,不乏中戏、北电的新生代,刘昊然、王俊凯、胡先煦、刘家祎,加上此前公布的艺考天团,学霸们齐聚,给电影注入了满满的青春能量。

除了新生代演员们,还有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韩东君、张超、张云龙等一众青年实力派的加盟。电影中,中共一大代表因为共同的目标奔赴上海,为了心中的理想,鞠躬尽瘁拼上一切,这种热血追梦的精神让演员们备受感动,纷纷拿出最饱满的情感,投入到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中。真情流露的表演,更是让黄建新导演在片场感动落泪,回忆起拍摄时的一幕幕,他说道:“我不怎么在现场哭,有一场代表们讲自己为什么要参加革命的戏。每个人都演得非常真挚感动,把我看哭了”。

作为目前唯一曝光的女演员,倪妮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我饰演的角色身上有非常强烈的独立精神,是那个年代里面有知识、有文化、有抱负、有理想的知识女性形象,甚至她在一些重要的历史时刻还有着别人所不能承担的勇气和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