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途中突发重病 公交司机及时援手相助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4 19:14

津滨网讯(记者 韩乐扬 通讯员 王欢 报道)10月13日早晨,一名老年乘客在乘坐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680路公交车时突发重病晕倒车内,公交车驾驶员紧急拨打120,为救治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了解到,13日早晨7时30分,驾驶员尹凤军驾驶680路公交车从军粮城示范镇公交站发往轻轨塘沽站公交站。当车辆行驶至无瑕道公交站时,车内的一名热心乘客提示尹师傅说有一位老太太身体不适晕倒在座椅上了。尹凤军马上将车靠边停稳,离开驾驶座位发现在驾驶位一侧后面一排座椅旁,一位老大爷正在照顾一名斜靠在座位上的老太太。尹师傅上前询问病人情况,在摘下老人口罩后发现嘴角已经向一侧下垂,考虑到老人病情比较严重,尹师傅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这段时间,尹师傅一直留在老人身边观察病人的情况,并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对老夫妻,从大安道公交站上的车,老太太以前有过脑梗病史。在让老大爷打电话通知家属后,尹师傅将这一突发情况通知了车队,并安排车内其他乘客倒乘下一班车。

大约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经过一系列诊断后,尹师傅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在老伴的陪同下送往天津环湖医院进行救治。

公交公司提示广大老年乘客,秋冬季节天气转凉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老年乘客出行做好保暖,并随身携带相关急救药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