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声谷”再发强音|2020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复赛(天津站)在保税区科大讯飞落幕(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9-12 12:20

津滨网讯(记者 朱绍祥 战旗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摄像 )记者9月11日从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科大讯飞了解到,为全力支撑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落实推动“北方声谷”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发展,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科大讯飞智汇谷于9月11日举办了“讯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揭牌暨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企业大数据行业复赛”,该活动旨在全力支撑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落实推动“北方声谷”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发展,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生态构建,同时集聚AI大数据优胜者,探索应用落地的更多可能性。

1599837648083000819.jpg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天津中心揭牌

在本次大赛上,板石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北京阿尔法智人科技有限公司、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天津赛区冠、亚、季军,据悉,“2020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从6月22日正式启动至今,已吸引海内外9000余支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9月17日,西安站智慧金融赛道、苏州无人系统机器人挑战赛、硬件类公益辅具等赛道也将陆续开启精彩城市路演。

据了解,“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是由科大讯飞发起的顶尖人工智能竞赛平台,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建设。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表示,三年来,天津的开发者数量从6000多已经增长到1.9万名,讯飞开放平台将持续为开发者提供“四轮驱动”,即开放产品能力技术驱动,开办大赛为开发者提供平台的服务驱动,以及成立投资基金提供投资、融资驱动。江涛称,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带动作用,赋能以天津为核心、辐射京津冀范围内的广大人工智能开发者、创业者。在天津设立“讯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部署资源本地化的,集智能语音、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结合线下提供的更为便捷、低成本的技术、产业金融、产业链、市场等方面深度服务,进一步推动天津人工智能产业全面培育发展,助力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场景创新及落地,全力支撑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1599837696148097608.jpg

路演现场

据了解,科大讯飞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构建了以智能语音和人机交互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讯飞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截至2020年7月31日,讯飞开放平台已聚集超过138.9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86.7万,累计覆盖终端用户数超过29.2亿,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

1599837756222084324.jpeg

科大讯飞智汇谷

目前,讯飞开放平台集成了语音合成、语音搜索、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听写等多项能力,是全球首个面向移动开发者提供智能交互服务的领先平台。平台以云服务连通厂商、用户与终端消费者,以技术赋能产业上下游资源合作伙伴,目前已对外开放了318项AI能力及方案,链接超200万生态合作伙伴,累计支持超过28.9亿终端。在今年改版后,讯飞开放平台推出了8大行业专题,涵盖翻译、直播、农业、无接触、数据标注、司法、医疗、智慧城市领域,并且还将推出包括金融、旅游、企业智能、智能招聘、机器人、智能应答在内的6大专题。此次改版后的平台,更像一个专为开发者们定制的“智能货架”,可供开发者们自行按需取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