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景区文明引导 “文明之花”盛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8-06 22:44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陈宝麟 摄影)进入暑期,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了大批游客,进入场馆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游客进行疏导,指引他们带好口罩并相隔一定距离等待。游客们都能做到听从指挥,有序进馆。

1596722214964087794.jpg

1596722229751029110.jpg

馆内,和家长一起前来游玩的小朋友比较多,他们在大人的带领下能够保持安静,做到不拍打玻璃,不随意乱跑。虽然馆内光线偏暗,但在景区的大力宣传下,记者没有看到游客使用闪光灯拍摄动物的现象。海洋动物表演时间,公园在每一场演出中都融入了海洋保护方面的内容。


“我们结合自身场馆特色,利用特有的动物演出,新增海豚水中捡垃圾等多款表演,再通过主持人口播宣传等形式,将一场场生动、真实的演出和保护环境的理念紧密融合,受到了很多游客的好评。”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运营部部长赵超说。

观看完表演之后,一位游客表示:“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到海洋动物,并从场馆的特色演出中学习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不仅对小朋友树立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理念非常有帮助,自己也受益良多。”记者看到,现场很多游客能自发参与到环境保护等行动中来,主动将垃圾分类、主动收拾餐盘。工作人员说,随地吐痰、插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都有非常明显地改善。“除了在场馆内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外,我们还在广场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党员、员工、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医疗、饮水等方面的服务,并且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彩页等形式,引导游客积极行动起来,增强游客自觉性和主动性。”

未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继续丰富与创文工作相关的游览、表演项目,积极拓展短视频、VR等现代化的宣传手段,以“游客体验”为中心,以寓教于乐为目的,引导游客参与其中,做文明公民,携手打造优美、和谐、宜教、宜游的文明旅游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