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发动志愿者力量 自查自纠补短板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2 19:15

1590144094378078095.jpeg

民主街菜市场周边治理前后对比

乱堆乱放治理前后对比

津滨网(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入关键之年,新村街道民主街社区加强自纠自查,依托“组织在线”发挥“党建红网格”志愿者作用,补短板、再提升,助力创文。

据了解,民主街社区强化问题整改,形成常态化创建工作格局,从5月中下旬开始,开展常态化巡查。 

近期,有居民志愿者反映,民主街菜市场东侧外摆外卖现象又见抬头,影响辖区环境秩序。民主街社区立即联合新村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违规行为进行治理,并以菜市场为圆心,重点加强巡查。

民主街社区几乎都是老旧楼宇,乱堆乱放、侵占公共道路等现象是影响创文工作的顽疾。连日来,民主街社区联合小区物业、新村街综合执法大队对小区内老旧楼宇进行了“地毯式”清整。

在胜利楼3栋,有居民私自圈占楼梯下空间,并将其作为“储物间”。社区工作人员反复上门沟通,加深居民对创文的认识,顺利将堆放物彻底清理;在民安里11栋,小广告“爬”上高楼外墙,社区联合物业人员逐个进行清理,让墙面恢复整洁。

“创文工作要发动、依靠群众力量,形成创建合力。”据民主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还依托“组织在线”平台,发挥“党建红网格”在创文中的作用。目前,由退休老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已兼具创文纠察功能,在开展治安巡查的过程中,紧盯脏、乱、差等问题。社区也由此进一步延伸督察触角,实现了创文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的闭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