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2 20:11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战旗 王梓 李棽棽 张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篇仅有1万字左右,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充分体现“实干为要”。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数字到数据,从实事到工作,从眼前到长远,从谋划到抓手,从宏观到微观,无不体现着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府为了人民的一切。这让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倍感骄傲自豪,并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高玉葆: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说,李克强总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文字朴实无华,背后体现的是强烈的担当意识。文风朴实,但是每句话实实在在,其中蕴含一种很深刻的力量。特别是提到在14亿人口的大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是十分难得的。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这次防控疫情当中得到充分彰显,也给全国人民以发展的力量、进步的力量。报告提出一系列的举措,包括今年没设定经济发展具体的目标数字,主要是考虑六稳和六保,以六保作为着力点来保持六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所以这个报告篇幅虽简短,信息量却非常巨大,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提振精神的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报告,回应了人们的所期所盼。作为来自企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她格外关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的同时,还要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基本民生只增不减。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得到了在场代表委员的热烈掌声。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既丰富又全面,既提纲挈领,又求真务实,可以说是提神振气、鼓舞人心,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报告干货满满,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特别幸运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也特别感恩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朱涛: 

“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许多有力有效、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向世界交出了漂亮的答卷。无论是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后方不舍昼夜研发疫苗的疫情防控企业,都在不断地攻坚克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身处抗疫一线的企业,接下来,我们也将认真学习吸收,力争加速向前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