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病人下楼难 消防队员伸援手

稿源:津滨网   编辑:津滨网   2020-03-26 18:38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孟鋆芃 任国华 摄影报道)3月26日9时24分,大港油田消防支队港东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同盛东区的一住户,因家中有人患病需救治,但现场没有能力将患者从五楼抬下转移到救护车,家属无奈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接警后,大港油田消防支队港东大队迅速出动6名消防指战员和一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在病人家中,消防员发现,这是一位特殊患者——该患者体重达200余斤,因突发低血钾症肌无力,急需救治。然而因患者身体原因,120急救人员及其家属没有能力将其抬下楼。

了解情况后,指战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固定在医用多功能担架上,防止其在救助过程中跌落。病人身体过重,加之楼道较窄,经过15分钟的共同努力,终于将患者顺利抬上救护车。“疫情特殊时期,没想到你们还这样迅速出警。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真是麻烦你们了!” 患者及其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有警必出,有险必抢,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是我们消防员永远不变的承诺。”大港油田消防支队港东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第一时间助民于危难,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