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打响 转业干部主动“请战”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18:02


1582620463480086663.jpeg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 摄影报道)“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市检三分院的转业干部王保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向社区“请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村街向阳里小区是老小区,常住居民800户,值守任务比较重。疫情发生后,王保华主动到新村街向阳里社区报到,申请上岗值守。他说:“军人退伍不褪色,要发扬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精神,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我的力量!作为男同志,我应该多出力,每天下班后到社区执勤至晚10点。”

2月15日起,市级机关统一部署人员调配,王保华依然主动申请晚班夜班,与低温对抗,与星辰为伴。他协助院党组连夜动员120名干警向社区“双报到”,兵分两路下沉到社区“疫”线,加强一线防疫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就是要冲在一线!”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期间,王保华始终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安排,主动承担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他总是挑最苦最累的工作,协助社区做好轮班值守、宣传引导、卫生消杀、物资发放等各项具体服务工作。

值守之余,作为本单位下沉社区的带队人,王保华时刻关注120名干警的工作动态,并在微信群进行思想发动,分享与大家在战斗中的心得体会,凝聚了全体人员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守初心如磐,担使命在肩;作为转业干部,他“舍小家,顾大家”;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他下沉社区“疫”线,弘扬检察正能量。接下来他将继续和所有坚守一线的人员共同努力,在抗疫战场上当标兵、再冲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2620524596095503.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