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他们用“逆行”诠释深沉父爱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17:20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报道 通讯员 张楠 摄影)一面是即将分娩的妻子,牙牙学语的孩子;一面是人员少任务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街道的基层工作者,在“大家”与“小家”的两难中,他们毅然选择了前者,坚持在一线防控疫情。有人调侃他们是经常掉线的“隐形爸爸”,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为孩子讲述了一个关于“逆行”的英雄故事。

“准爸爸”舍小家顾大家

1582618728576097261.jpg

陈成(右)夜间值勤

陈成是新村街公共安全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的妻子已经怀孕9个月了,但接到大年初三全员返岗的通知后,他毅然决定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的决定得到了妻子的支持,父母也特意提出,替他照顾家里,好让他放心去工作。

妻子即将临产,但陈成却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忙起来,一天也顾不上给妻子打一个电话。

陈成说:“我所做的和我的其他同事相比微不足道。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们都在辖区企业进行开复工的安全检查,相比他们我只是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封闭管理。”

陈成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应该在哪里。”

“新手爸爸”一个月没见女儿

1582618793912096299.jpg

吕洪城在“卡口”为车辆消毒

吕洪城也是新村街公共安全办的工作人员,一名“90后”“新手爸爸”。吕洪城内向腼腆、不善言辞,在防疫工作中担任社区“守门员”。

在永康里小区门口,他手持喷壶,给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轮胎消毒,在每次消杀前,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向每名驾驶员介绍一遍消杀工作,最末还不忘说一句,“谢谢您的配合”。这样一天下来,即便口干舌燥,他也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时刻不离岗位。

这个“新手爸爸”已经整整一个月没见到孩子了。他忙于社区值守,妻子又是医护人员,他们就把孩子托付给了奶奶照顾。每天晚上看着孩子的视频,是他最幸福的时刻。

吕洪城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快结束,打赢胜仗,快点见到宝贝女儿。

“二孩爸爸”用行动给女儿做榜样

1582618833176019852.jpg

李刚(左二)在搬运物资

24日晚上,周遭一片寂静,但新村街综合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刚每天都超过12个小时在岗位上忙碌,从大年三十开始,已经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

他所在的后勤保障组,负责全街的物资调配工作。正逢春节假期,街道防护消杀物资缺口不小,在李刚的多方协调下,在初三全体工作人员停休到岗的时候都已统筹到位。上到音响设备、测温器材采买,下到百余名工作人员每天加班的工作餐调配,事无巨细,一一被他安排妥帖。

他还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大女儿正上初三、小女儿还不到两岁。自从大年三十开始,他总是早出晚归,回到家孩子们早已睡下了,有时一连几天看不到爸爸,孩子们好奇“爸爸去哪了”。

“爸爸正在和病毒打仗呢!等爸爸把病毒打跑了,就能陪你们讲故事了。”与女儿们通电话时,李刚笑着回答。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哪个爸爸不是女儿的英雄,在这场‘战役’里即使是最最平凡的工作,他们‘逆行’的身影在女儿的眼中一定是最帅的那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