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守护人”!风雪中,他们是人民的战士!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4 14:4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2月13日晚间开始,雨雪交加,狂风接踵而来,寒夜里、雨雪中,寨上街广大社工和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值守在各个疫情防控一线点位上,守护百姓健康平安,被辖区群众誉为“风雨寒夜守护人”。

十几天内回家不超过24小时

“今天晚上有寒潮大风,咱们要注意保暖,卡口任务不能大意。”14日0时30分,朝阳花园社区书记冯国娟还坚守在朝阳花园的卡口点位上,脑门上顶着紫红的刮痧印子。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吃住在单位,在家的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一门心思放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和大家吃苦在一起、值守在一线。而且连日来,她顾不上吃饭,上顿泡面、下顿泡面,晚上就裹着大衣在居委会凑合睡会儿。十几天后,她嗓子哑了,头疼难忍,天天吃药,实在太难受,就让同事帮忙用土办法掐一掐脑门,用凉水洗一把脸,又风风火火地投入工作中。夜里,她不顾疲劳,和同事们紧盯卡口不放松。她说:“我们是防疫战士,更是百姓平安守护人”。

垃圾袋巧改防雪服 千套雨衣及时来援

14日晨,惠阳里社区社工姜岩和李静正在社区里排查外来返津人员信息。大风过后,小雪加杂着雨水迎面而来。两个人的羽绒服不一会儿就湿了,又潮又冷。天气恶劣,但是工作不能停,姜岩灵机一动,巧出妙招,就地取材,用居委会的一次性大垃圾袋制作简易雨衣。她和李静穿上这“奇特”的装备,就准备去卡口执勤。

同事们看到她俩的装扮,都乐了。不过,同事们都说:虽然样子丑,但是很实用。”姜岩笑着说:“只要肯动脑筋,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同事们纷纷效仿,也穿上“垃圾袋”。恶劣天气也牵动着寨上街道领导班子的心,在2个小时内就为该街紧急筹措1000套一次性雨衣,下发到各个社区。姜岩和李静也换下她们的“垃圾袋防雪服”。

我站在前面为你挡风

“你往我身后站,我站在前面为你挡风。”这对好搭档是在坨南里社区卡口执勤的李美和田士彪。这对工作中的好搭档相互照顾着,笔直地站在风雪中。

 田士彪担心李美的身体,让她躲在自己身后,李美说:“我没事,咱俩轮流 ,一会儿我站前面,也不能把你冻坏了。”李美体质弱,平常中药调理不能停,但自从参加防疫战斗,从没有从火线上退下来过。而田士彪的爱人刚刚患过急性阑尾炎,但他主动克服困难,白天值守点位,晚上照顾病重的妻子,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他说:“有了大家,才有小家,家人们会理解的。

据悉,坨南里社区社工还因地制宜,在上级配发的雨衣没到位的情况下,把垃圾袋临时当作雨衣,在风雨中值守,把责任二字写在了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214144002

微信图片_20200214144005

微信图片_20200214144008

微信图片_20200214144011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