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中,村民送来“礼物” 很暖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4 15: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2月14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北塘街宁车沽西村的社区“网格员”田莹和同事一直坚守在社区门口。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她收到几位村民送来的大衣和“暖宝宝”。收到村民送来的暖心礼物,田莹很感动,她告诉记者,村民们的支持就是对她最大的鼓舞,一想到这些,她干起活来就更有劲头了。

在西村村委会工作多年的田莹,工作能力突出、为人和善。村民对她的工作非常认可,圈粉不少村民,还获得绰号“西村小哪吒”。

为什么称她为“西村小哪吒”呢?“田莹有‘三头六臂’,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她都能想着法儿地办好。”村干部都这样评价她。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宁车沽西村网格员,她主动承担村里疫情防控方面的大量工作任务。住户信息采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区站岗执勤等,已经连续坚持工作20多天的她,未曾对工作有过一丝松懈。其间,田莹还组建了巾帼志愿队,让扮演不同社会角色的“巾帼,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每天,无论多晚接到村民的电话,她是第一时间下户排查核对信息,及时安抚村民情绪,消除村民恐慌。

为更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田莹 “全家总动员”,发动家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来,儿子担任北塘街道小小宣传员,为普及疫情防控治知识录制小视频,还创作文艺作品为武汉加油打气;家中长辈也当起社区劝导员,劝说周边亲戚朋友、邻居不要扎堆、聚集……

说起“小哪吒”这个称号,田莹表示很自豪,这是大家对她工作的认可。当提到家里的小孩和老人时,这位“西村小哪吒”的眼角有些湿润。“我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我爱人初二也上班去了,家里就剩两位老人和小孩。为人子女,我也想春节好好照顾两位老人。为人父母,我也想陪伴在孩子身边。疫情面前,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所有人的努力是为了更多的小家可以团圆。家人是我坚强的后盾,正是有家人的支持,我才可以在工作上‘三头六臂’。”

微信图片_20200214153509

微信图片_20200214153514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