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部门“加码”整治涉犬隐患(图)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19 09:33

560307_gaozhixiang_1574093170133

津滨网讯 11月15日晚上,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新区存在的不文明养犬乱象展开问政。节目播出后,新区公安局在积极对涉事犬只予以处理的同时,对接下来的犬类管理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并加大宣传、摸排和整治力度。

“参加节目录制之后,我们便安排民警上门处理,近期也在加大摸排整治力度。”滨海新区公安局于家堡派出所副所长李振起告诉记者,针对节目中曝光的居民小区内违规饲养大型犬问题,节目录制之后民警就上门予以收缴处理。李振起提到,不文明养犬现象具有反复性,管理难度较大,针对这一问题,近期派出所联合街道和居委会加大了摸排和整治力度。“目前基本摸清,我们辖区9个社区约有400多养犬户,大多数没有办理犬证。最近几天,我们联合街道和社区对养犬市民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督促其限期到派出所办理犬证,不予配合的将依规予以处罚。”李振起告诉记者,在11月11日-15日节目录制后和播出前这几天,该所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人次,收缴大型犬3只。

据统计,《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之后,新区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乱象整治,截至目前,新登记办证3723个,立案处罚35起,涉及烈性犬2起。“目前主动发现还不足、处罚力度还不够。”

新区公安局治安三大队副大队长、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海新告诉记者,《现场问政》节目录制播出后,针对之前犬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区公安局立即进行专项工作部署,督促各派出所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和管理,进一步加大管理处罚力度,并对近期犬类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包括印制入户宣传卡、继续开展养犬情况摸底排查、加大流浪犬清缴救助和违规养犬查处力度等。据了解,11月16日-18日三天,办理养犬登记8个、注册4个,清缴救助流浪犬13只。

“在此呼吁养犬市民积极配合办理犬证,文明养犬,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对身边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予以举报。”杨海新表示,犬类管理是一个多主体参与的过程,需要借助社会化手段,多元共治,各负其责。下一步,新区公安局将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进一步改进犬类治理工作方法,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并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共治。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吉敦峰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