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展示交流新产品新服务 第十届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07:5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的核心配套活动,3月27日第十届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在滨海新区召开。在港航业面临机遇与挑战的当下,行业变革与创新刻不容缓,也涌现出一批具备创新基因、勇于突破的港航物流企业。在此背景下,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已成为业界新模式、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平台、新理念集中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在本届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航务周刊总编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陈宏兵表示,创新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之源,航运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行业,持续创新的必要性更强。本次的会议举办地天津,是港产城融合发展的代表性城市之一,也是港航物流产业发展的枢纽之一,欢迎航运物流企业能来天津投资兴业。

也有嘉宾表示,跨境电商已成为当前发展速度最快、发展动能最强的业态。跨境电商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高效、便捷的港航物流体系的支撑。跨境电商和港航物流企业应加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应对挑战。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形成更多有价值、有标杆意义的合作。

在天津市航运产业推介环节,天津市投资促进局、天津市港航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企业分别介绍天津港航业发展状况,为港航业发展提供的政策支持,以及在港产城融合发展方面的进展和经验。

在此次创新大会上,“2024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入选名单正式发布。据了解,“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由中国航务周刊于2021年首次发起,截至目前已连续推选四届。今年2月,中国航务周刊面向行业发起了“2024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征集和遴选活动,获得了业界极大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初步遴选后,累计有64个项目进入候选名单,数量为历届之最。

在创新大会专题会议环节,来自港航物流及科技领域的企业代表,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新案例和经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