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发展注入“金”动能 赛德思基金在滨海高新区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07:59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3月28日,赛德思基金启动仪式在滨海高新区举行。此次赛德思集团与滨海高新区“携手”,将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赛德思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瑞士全球金融集团,专业从事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和投资银行服务。集团由超过28家私人控股和上市公司组成,专注于生命科学、科技、自然资源和纳米技术行业。

“我们来中国设立基金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尽职调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天津的水平很高。过去,我们投资了很多生命科学领域的公司,今天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对接到了很多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未来,我们会做更多的尽职调查来考察这些投资对象。”赛德思集团董事长Rani Jarkas表示,赛德思集团将与滨海高新区合作设立生物医药专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支持滨海高新区及大中华区的生命科学和创新型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长周期的特点,此次,赛德思基金在滨海高新区启动,为区内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金融“活水”,可有效推动企业在从事科技创新的同时,尽快实现产业化落地。另一方面,国内的很多生物医药企业都遵循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布局,在“出海”时,需要更加国际化的资源作为支持,赛德思集团作为外资企业代表,可有效打通国际国内的渠道,实现资源流动,为产业补链、串联、强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创新+产业”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强化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同时,高新区以细胞产业为突破口,高质量建设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细胞谷和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构建生物医药转化及产业带,形成细胞产业生态圈,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并且从政策、金融、人才、创新等多角度丰富产业发展要素,全力推动细胞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此次赛德思基金启动,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高新区将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涵养产业、政策、人才沃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高新区还举办了创投社区生物医药行业的路演活动。活动围绕“医疗器械”主题,深入挖掘优质项目的创新资源和成果,促成项目与投资机构精准对接。活动中,万盈美、大熊医疗、惊帆科技、美德太平洋等企业创始人就项目情况进行路演。赛德思集团、戈壁创投、中科创星、北洋海棠、科创天使、镜湖资本、凡卓集团、博正资本等16家投资机构代表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提问并从专业投资者角度给予企业建议。滨海高新区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孚卡尔、蓝莫德、红杉医疗、普瑞仪器等11家机构和投资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