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断 又一批先心病患儿新区成功修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40

津滨网讯(记者 孔一权 报道 戴枭翔 摄影)3月27日,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先心病患儿丹增扎西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与一起来到这里的患儿们相比,小扎西的病情要更复杂一些,不过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过几天小扎西就可以和做完手术的小朋友们陆续返乡了。

一岁多的小扎西患有法洛氏四联症,这是一种复杂先心病,小扎西的心脏合并四种畸形。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院无法为孩子进行手术,所以在得知泰心医院可以为孩子进行手术还是免费治疗时,孩子的母亲索南卓玛兴奋不已。“我们青海省会的医院也做不了,本来我们打算贷款的,就各种凑钱。直到听说有这个公益项目,而且我们也符合条件可以过来免费做手术才放宽心。”即便知道手术费用问题解决了,也了解到泰心的专家医术精湛,但卓玛还是会为孩子这么小就要做手术开刀而难受。在手术室外的家属等候区里,卓玛哭着对记者说:“我知道肯定能治好的,可我就是怕他难受。孩子还那么小,手术之后还要在ICU监护几天,想到几天看不到孩子我就忍不住想哭。”

红灯亮起,手术开始了。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志刚亲自操刀为小扎西进行治疗。经过大约三小时的手术,刘志刚将小扎西的心脏问题彻底修复,根治了他的“心”病。“在法洛氏四联症的疾病谱当中,他算是很重的那一种。肺动脉发育差,整个右心的畸形也非常严重 。今天的手术我做的是根治性的,就是把他的四种畸形都做了一个修复和重建。经过这样的根治手术,相信孩子将来就不需要再进行二次手术了,他应该恢复到了跟正常孩子没有差别的一个生活状态。”完成手术之后,刘志刚第一时间跟孩子的家属进行了协谈,告知他们手术非常成功,这个消息也让一家人都开心不已。尤其是孩子的母亲索南卓玛,刚刚还在为孩子而担心的她,这时终于卸下了心中的重担。“非常感谢医院,孩子能够得到根治,这下我们回去干什么都能放心了。 ”

据了解,此次和小扎西一起来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先心病根治手术的患儿共有34名,他们分别来自青海、甘肃两省。其中,最小的9个月,最大的14岁。这些孩子分别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等不同种类的先心病。医院为孩子们开通了绿色通道,集中办理入院手续、安排检查。同时组织精兵强,紧锣密鼓地将给孩子们开展手术,这两天算上小扎西已经有14名患儿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其他孩子的手术也在陆续安排进展中。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志刚告诉记者:“今天做的这个手术,是这批孩子里病情最复杂、最严重的一个情况。其他孩子的病情相对比较轻,相信这周就会陆续手术完成,等到下周他们就可以陆续康复出院了。”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泰心医院自2004年起,开始与民政、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合作,开展了十多个爱心项目救助先心病患儿,至今已帮助1.6万名患儿重返健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