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开展反走私排查整治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17:0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刘雨欣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反走私社会氛围,维护辖区形势安全稳定,连日来,寨上街道组织巡查网格员开展反走私排查整治行动,努力构筑“无私”市场。

1685844562115082282

走访中,网格员仔细查看烟酒专卖商行的经营许可证照,对店内出售的系列白酒、卷烟的票据证明、商品真伪、产品质量、保质期等进行查验。对于售卖进口货物的商超卖场,网格员重点查看有无中文标签和说明书,是否具有相应海关合法材料、供货方资质是否正规有效、是否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购销货台账记录制度等,检查中未发现走私违法行为。“平时总觉得走私离我们很远,也不会主动关注,现在通过网格员的检查让我们重视起来,我觉得很有意义。”辖区一店主说。

1685844583477035005

网格员通过“户户到”走访行动向商铺负责人和进店顾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号召居民群众自觉抵制走私行为。如发现疑似参与走私的人员、车辆、货物以及藏匿点,可以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涉私偷渡等违法犯罪线索。

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优化网格化工作模式,着力构筑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严厉打击走私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