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排查井盖安全隐患 守护居民脚下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17:0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刘雨欣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井盖设施的维护与管理,确保路面平整畅通,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连日来,寨上街道组织巡查网格员开展“井盖检查促平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1685843881152089065

“窨井盖虽小,但遍布城市各个角落,一旦出现丢失、损坏、移位、翻转等问题,相关部门未予以及时处理,就会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巡查网格员按照“无遗漏、无盲区、全覆盖”的原则,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治理,重点关注是否存在破损缺失、移位掉落、弹跳异响、出现沉降或塌陷裂缝的井盖。同时,网格员对无主、废弃和问题窨井进行分类统计,建立资料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权属,保证窨井盖管理工作无死角。

1685843894100050326

惠阳里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靠近大丰路旁的一处井盖边缘严重塌陷。为避免酿成危险事故,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联系专业施工方对破损井盖进行维修。维修中,网格员与工作人员共同查看塌陷原因,发现是地下支撑物出现腐蚀磨损造成的。为此,网格员督促施工人员安全规范作业,并协助进行了填充、加固工作,路面最终焕然一新。

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进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定期巡查机制,认真落实日常维护责任,提高管理效率,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