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启迪新思考 开启新征程 滨海新区工商联举办青年企业家训练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21:49

津滨网讯(记者 陈曦)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日前,滨海新区工商联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赴成渝地区开展“青年企业家训练营”活动,18名来自滨海新区青商会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

培训中,青年企业家们学得专注、思得深邃,从名家课堂到实地考察,从红色教育基地到知名企业,一路追寻、一路思索、一路收获。培训期间,四川大学教授毛克宁、滨海研究院副院长武晓庆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在实地考察中,新区青年企业家先后来到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赛力斯集团的两江工厂、博拉青聚数创(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立即见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参观。

考察中,新区青年企业家们先后与重庆市、成都市的工商联和部分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企业发展和商会建设有关经验,现场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其中,滨海新区工商联与重庆市江北区工商联签署友好工商联框架协议,滨海青商会与重庆市江北区青商会签署友好商会合作协议;天津港保税区和东疆保税港区的招商团队也借此契机,推介了滨海新区优渥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滨海研究院深度了解两地民营经济发展经验,开启“支撑高质量、引领新发展”课题调研活动,为助力滨海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青年企业家们还先后赴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四川省建川博物馆——抗震救灾主题展览馆等地,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感谢滨海新区工商联组织的这次训练营,通过学习和培训,不仅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识,更加明确了我们的人生目标:要感恩奋进听党话,政治坚定跟党走。”新区青年企业家赵靖表示,“我们作为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中最有活力与创造力的群体,青年企业家肩负着接续奋斗的使命,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传承革命精神,深怀爱国之心,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名不懈奋斗,争做政治上有方向的企业家、发展上有本事的企业家、经营上有本领的企业家,为推进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区工商联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