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21:43

津云新闻讯:6月3日,由天津市城市管理委主办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在天津市动物园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促进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悉,自5月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委全面动员、多向发力,自下而上组织各级机关单位和各区开展相关活动。活动期间,本市评定了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区域、4名先进典型入选全国垃圾分类达人、7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入选全国名录。全市各类机构和热心市民设计的50余套分类标识和海报及吉祥物等参加了全国评选。以扫码骑行提示语、快递和外卖包装盖章贴标语为主要形式的“共享单车行动、快递行动、外卖行动”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相继“引爆”津城。

目前,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齐点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市已有近十万人参与每日打卡点亮行动。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垃圾分类齐点亮”积极参与,一齐点亮天津地标,参加全国城市大比拼,共同践行低碳生活新时尚。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