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志愿服务赶大集 传递爱心正能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8:28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马妍 摄影报道)6月3日,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凝聚合力,开展了“志愿服务赶大集 传递爱心正能量”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前进里社区携手蜗牛徒步公益联盟志愿者队伍、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双全跆拳道馆、植美口腔医院、雷德诺健康水站、伊利奶业等单位,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义诊、金融咨询、公益理发、健康水咨询、健康奶咨询、跆拳道表演、义卖场等便民服务。

活动开始,公益集市上,有排队等着口腔义诊的、有排队理发的、有咨询银行业务的、有咨询健康饮用水的,还有看跆拳道表演的。在公益理发“摊位上”一位老奶奶对记者说:“虽说是公益理发,但是志愿者们非常认真,志愿者们辛苦了。”

最热闹的还是义卖场,社区小朋友们把家中闲置的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等旧物摆放好,标好价格,大声吆喝着,介绍自己的物品。通过义卖培养孩子们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节俭的意识。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的同时结识更多朋友。并鼓励大家将部分收入所得、未卖出的物品,捐赠给向日葵特殊学校,助力特殊学校教育事业。

1685774736613012794.jpg

“扶贫助困、乐善好施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爱心义卖,帮助孩子们在心里种下向上向善的种子。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前进里社区负责人说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