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叶”关情解民忧 为民解困暖民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6:31

津滨网讯(记者 陈曦)修剪树枝透阳光,春日暖阳夏日凉。近日,市民岳先生拨通了“12345”热线:“滨海新区团结里小区楼栋西侧的铁路旁边有一棵树,树枝遮挡了窗户,不仅遮阳挡风而且夏天会有虫子,望予以修剪。”

针对岳先生反映的问题,新区网格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将工单派至属地新港街道核实。“我们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工作机制,新港街道当天即安排海宁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岳先生并现场巡查确定点位。”区网格中心督办考核部相关负责人李妍介绍说。修剪树枝本不算难事,但需要修剪的树木位于小区外侧的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树木高大茂盛,且无道路供登高作业车辆驶入开展作业。

民意当先,“枝叶”关情。一头是居民的“急难愁盼”,另一头是处置部门的“实际困难”,面对“两头难”的处境,区网格中心决定主动跨前,与新港街道一同探究破解难题的方案。 “我们协调了新港街道相关科室、海宁里社区、园林部门、铁路部门,转天一早就齐聚现场办公,经过多部门紧张协调,最终确定“两步走”的工作方案。”李妍介绍说,“我们决定现场先由第三方园林养护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市民家中窗口对该树木枝叶遮阳情况进行简单修剪。随后由第三方园林养护公司携带树木园林机械修剪机,按照《天津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试行)》相关要求,再次对该树木进行分枝修剪。”

在多方见证下,工作人员采用人工攀爬树木的方式进行修剪。两次修剪完成后既不影响树木的生长和美观,又保证不遮挡市民家中采光。“这下小区不但绿化整齐了,阳光也照进屋里了。”岳先生欣慰地说,“谢谢工作人员,我们很满意!”

区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能,谋划民生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满足居民需求,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网格中心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