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最后1分钟绝杀大连人 于根伟:坚信能打回来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3-05-29 00:09

津云新闻讯:5月28日,天津津门虎在中超第10轮比赛中,凭借补时最后1分钟的进球,以1比0绝杀大连人,并以4胜6平积18分排名中超第4。赛后于根伟坦言本场胜利比较幸运,但全队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决心,才是获胜的根本原因。他始终坚信,哪怕先丢球,津门虎也一定能够把比赛打回来。

1685287663302077356

本场比赛,也是津门虎队在9天内的第3场比赛,期间还经历了从北到南,再从南到北,接近4000公里的飞行。特别是上一轮在梅州的比赛,津门虎已经疲态尽显。全队依靠顽强的意志,从客场抢回1分。

津门虎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已经8轮不胜的大连人队。赛前,谢晖一番关于球迷文化的言论,也引起了较大争议。谢晖说,赢球就来看,输球就不来看,与他在欧洲看到的足球文化并不相同。有大连球队对谢晖的发言表示支持,但更多则是质疑球队成绩不佳,拼劲不足,不值得球迷去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28日晚的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涌入了8977名观众。

面对急于拿到3分的对手,津门虎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上一轮首发的杨帆、王佳楠、郭皓以及朴韬宇都坐在了替补,火线驰援的贝里齐,也在替补席待命,其他三名外援首发出战。而韩鹏飞、巴顿、田依浓以及苏缘杰则首发登场。大连人队方面,则是4名外援首发,并把备受诟病的门将张翀更换为吴䶮。

谁压着谁打?

本赛季,奉行压着打的大连人队,遇到了空前的困难。首轮获胜之后,遭遇长达8轮不胜。这其中不仅有本赛季各队实力更加均衡,没有河北队那样无外援的球队的因素。大连队自身发挥欠佳,也是关键原因。在坚持一个赛季后,谢晖的压着打被更多球队了解,整体效果已经大打折扣。相比上赛季,大连人本赛季场均传球、射门、射正等数据均有下降。防守方面,抢断和拦截等数据相比上个赛季也出现明显下滑。

1685287663681039544

而津门虎更加先进的压着打,在面对上海海港、北京国安以及山东泰山队的时候,都让对手极不适应。若不是运气欠佳,以及一些争议判罚,津门虎队完全有机会从这三支强队身上拿到胜利。上一轮比赛,尽管面对梅州客家,津门虎第一次全场都比较被动,阵容厚度不足,全队过于疲惫是主要原因。

本场两支压着打的球队相遇,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上半场比赛,两队都充分贯彻了压着打的战术要求,在中场展开肉搏。场上不断出现球员倒地的画面。大连人队场面占优,但最后一传或最后一射表现都不够理想。

1685287663955067005

津门虎场面有些被动,直到第37分钟才完成了上半场第一脚射门。田依浓在禁区弧顶趁乱左脚的射门比较正,没有给吴䶮造成什么威胁。随后,梅里达的远射也放了高射炮。两队上半场战成0比0平。而且对津门虎非常不利的是,两名首发中卫韩鹏飞和安杜哈尔在上半场都吃到了黄牌。

1685287664198081610

下半场,津门虎用贝里奇换下罗萨,加强进攻。但依然没有改变场面被动的局势。特别是右路进攻很难发挥出作用,遭到对方压制。比赛临近尾声时,津门虎用石炎和郭皓换下梅里达和王秋明。尽管做出了多处调整,津门虎依然场面被动,但石炎登场后右路进攻渐有起色。

1685287664410070327

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津门虎获得前场任意球,谢维军的头球击中远门柱,门前混战中,皮球弹入球门。津门虎队认为此球为韩鹏飞打进,也有媒体把这个进球算在了大连人队后卫的头上,是一个乌龙球。最终,比赛监督确认,该球为乌龙球。津门虎队也凭借这个绝杀球,以1比0拿下宝贵的3分。

当中场哨声吹响的一刻,津门虎队替补席一片欢腾。贝里奇摘下面具,也加入到欢庆的队伍中。主教练于根伟带领全体球员来到场边,向远征的天津球迷致谢。

1685287664640088645

“很开心能够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舟车劳顿加上连续作战,球员的消耗非常大。球员们在艰苦的情况下,能够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赢球的信念,希望大家能够拼搏到最后1分钟。”于根伟坦言,津门虎队本场比赛非常幸运,在最后一刻赢下了比赛。“希望大家保持住这种势头,还有决心和信念,打好下一场与武汉三镇队的比赛。”

1685287664904065646

津门虎连续两个客场,都是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抢下分数。战平梅州客家,绝杀大连人。特别是与大连人队的比赛,在场面被动,比分平局的情况下,津门虎最后时刻获得定位球,居然全体压上。也正是因为这份坚持,才有了最后的绝杀。“能够赢下,坚持信念是非常重要的。大连队虽然暂时排名靠后,但是他们非常有朝气,踢球的方式非常积极,所以打大连队不会是轻松的比赛。我和球员们说,我们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也许我们会先丢球,但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一定能打回来的。”

再踢两轮就能休息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津门虎队将在29日返回天津,继续备战6月4日主场与武汉三镇队的比赛。在27日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武汉三镇客场1比2被沧州雄狮队逆转。目前,加纳外援阿齐兹正在停赛,戴维森也有伤在身。但武汉队整体实力较强,特别是韦世豪、谢鹏飞、陶强龙等国内球员,都有很强的攻击力。因此,主场与武汉三镇队之战,津门虎队更需要拼尽全力。好在球队有接近一周的休整时间,球员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

1685287665144046546

而6月8日,津门虎将在成都客场对阵另外一支开赛至今保持不败的球队——成都蓉城。在韩国籍教练徐正源的带领下,目前成都队5胜5平高居第2名。而且他们主场凤凰山足球场,也是一座为亚洲杯而建的球场,现场氛围非常好。津门虎此番客场作战,必然会极为艰难。

随后,联赛将进入休战期,国字号球队开始登场。国足将于6月16日和20日在大连迎战缅甸及巴勒斯坦队。津门虎队也将进入难得的休息调整期。伤员可以好好恢复,身体疲惫的球员,也可以借机把身体状态调整好。去准备将于6月28日重新开启的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大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