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万人次参与!天津科技周科学素质网络答题火爆进行中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5-26 09:18

津云新闻讯:在第37届天津科技周举办之际,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联手天津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在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现场,扫码参与活动的公众热情高涨。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外国友人操着并不流利的中文说:“特别开心来到世界智能大会,虽然我的中文不好,但是我很想把题目都答对。”最终,在志愿者的指导和他的认真学习后,他如愿以偿拿到了中英双语的纪念证书,并对中国文化、智能科技和天津科技周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位来自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告诉记者:“非常开心看到这么多孩子参加科普活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科技发展以后还是要靠他们。”

在市科协科普部帮助支持下,天津师范大学从刚刚结束的智能大会获取了科普竞赛题目或题干。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科普基地、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E扶“平”项目近百名师生,开展题目科学性审核和答题项补充,在900多个备选题目中遴选出100个内容对标准确、科普属性强的优质题目进入竞赛题库,并上线同方知网线上答题平台。

5月18日至31日,市民朋友可在线(http://nongminjingsai.com/jingsai/TianJin/index)或通过访问市科协和“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每次答题随机生成20道题目,成绩高于80分,即可获得“2023年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电子版纪念证书。截至5月22日,已有超15万人次参与答题。

据悉,天津师范大学始终将全域科普作为学校的发展重点和基础性工作推进,本次承办的科普网络竞答活动,是推广科技资源科普化的一次先锋性实验,着力于“科普”和”师范教育”相融合。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在教学、科技资源的优势,探索“科普产业化、产业科普化”的模式。(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