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率代表团在德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3-27 00:16

1679836439418068668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继法国行程后,3月23日至2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率市有关部门、滨海新区代表团在德国开展为期4天的经贸促进活动,拜访跨国企业、投资促进机构和银行高层,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全面宣传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广泛推介滨海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点对点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实打实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开放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连茂君拜访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就搭建天津与德国合作平台、促进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参加滨海新区德国投资环境说明会。

在德国SEW集团、西门子大型传动设备公司、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等跨国企业总部,连茂君与相关企业高层进行深度沟通,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度对接,进一步增强德国企业在滨海新区发展的信心,更大力度推动投资美丽“滨城”。

连茂君指出,长期以来,天津与德国交流频繁,在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滨海新区作为中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新区、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功能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天津市的部署安排,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德国作为全球工业强国,正在实施的“工业4.0”战略和滨海新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双方在智能科技、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诚挚邀请德国及欧洲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到天津和滨海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开拓市场。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23日,代表团在法兰克福举行了滨海新区德国投资环境说明会。真诚的推介、良好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德国及欧洲企业家的关注。德国卓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尔·杰里、舒尔茨·威尔弗里德企业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舒尔茨·威尔弗里德等企业家纷纷表示,滨海新区发展环境开放包容,将进一步扩大投资,持续深化合作。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代表维尔克·曼弗雷德·弗洛里安表示,通过说明会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了解了滨海新区,将继续推介更多大型德国企业到天津和滨海新区发展,为促进中德两国经贸交流作出贡献。

连茂君还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柏林区域办公室、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发挥资源平台优势,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支持天津涉外经济发展,帮助滨海新区企业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推荐更多德国企业到新区投资兴业达成一致意见。

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剑岭,市工信局副局长任洪源,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