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发展新机遇 医疗器械行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下合规与战略新发展论坛为行业注入新动能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3-27 00:17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日前,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第三方检测分会、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医疗器械行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下合规与战略新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围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天津市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监管部门服务举措以及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医疗器械出海战略及各国合规要点”“新形势下医疗器械投资与出海展望”等多个主题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满满干货”的分享也为医疗器械企业进一步夯实成长“底座”。

1679840570212045551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产医疗器械制造水平较高,很多产品质量都达到了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同质比较价格优势也十分明显。但是,很多企业对于国外法规不甚了解,无法按照海外监管机构要求准备申报资料,或者在编写外文资料时用词及行文逻辑不符合当地习惯,以及缺乏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相应检测以满足海外监管要求,这些问题都是阻碍国产医疗器械企业“出海”的难题。

“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们积极组织各类培训、论坛,邀请资深专家向行业讲解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同时,也在不断扩大旗下医疗器械检测机构的认证认可范围,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进行全球准入规划,识别拟出口国家的法规标准要求,并聘请海外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全力为国产医疗器械走出国门保驾护航。”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第三方检测分会秘书长、天津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晓鸣说。

1679840581966059845

活动中,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正积极构建生命健康领域全方位、多层级的科研创新体系。生物医药行业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链之一,具有发展基础好、速度快的特点,拥有多家细分赛道龙头企业,特别是医疗器械方面,在帮助相关生产企业缩短检测周期、降低检测成本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正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行业为代表的区域发展新引擎,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产业的支持力度,扎实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完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为区域内对口企业提供以概念验证、临床试验等服务,并积极培育创新企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