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五星村:和风送暖春意浓 花镲锣鼓闹元宵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4 21:58

津滨海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丁庆倩 摄影报道)日前,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村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太平镇五星村精心排练并开展元宵节演出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一个欢快且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花镲锣鼓队的队员们穿着统一的红色队服,拿着花镲,甩着彩绸,随着鼓点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左右摆动,欢快的旋律营造了和谐、团结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铿锵的鼓声、变换的队形,既踏出了春天的节奏,又舞出了浓浓的春意。围观的居民们也纷纷鼓掌叫好,并拿起手机拍照、录像,记录着这喜庆的时刻。

“今年的节目很棒、很精彩,形式也新颖,我们感觉很热闹、很喜庆,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啦!”正在一旁观看文艺演出的居民孙大爷点赞道。

此次花镲锣鼓汇演活动,不仅仅是在本村进行,在五星村村两委的带领下,花镲锣鼓队队员们还为本村周边的企业和结对共建村表演了欢快的元宵节节目,所到之处,处处欢歌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气氛。“花镲锣鼓的表演给大家带去了期盼,希望在2023年,我们的村队和企业都可以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五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