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滨城印象”伴手礼 | 国药跨界频出优品 百年品质引领创新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8-22 14:42

津滨网讯(记者 郝作嘉)随着各种传统文化元素的日益兴盛和流行,国风国潮、传统IP跨界,成为越来越多品牌的时尚选择,在滨海新区2022“滨城印象”伴手礼评选活动中,记者便看到了这样一款有趣又有“料”伴手礼产品,由百年老字号——达仁堂“跨界”推出的一套文创系列产品。

达仁堂香包——中药入囊 不同凡香

香包,又称香囊、香缨、荷包、佩帏,不论是《诗经》《离骚》都有其相关记载,也就意味着香包文化在中国拥有30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农耕文化的标志性产物,也是跨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

传统香包以五色丝线刺绣而成,色彩绚丽,自然有装饰衣着、把玩欣赏之审美功用,根据其纹饰、形状、大小、内含中药材不同,也有着不同的功效和寓意。又因填有特殊的中药材,兼有驱邪擗欹、除菌爽神功效,因此除了人们佩戴的装饰作用,往往也蕴涵了古人不同的寄托与寓意。

而达仁堂作为百年老字号制药企业,依托精湛细致的制药工艺,在传统香包制作的基础上,将中药文化和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将艺术与生活相结合。推出更符合现在日常生活香包产品,一经推广迅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追捧。

达仁堂香包盲盒——匠心手作 “非遗”呈祥

与传统香包同时推出的还有更加多元的“香包”盲盒。

今年是虎年,达仁堂便以虎为主题,从全国六个省份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手中精淘到最有地方特色和吉祥寓意的布老虎,推出6款形态各异的“萌虎”。

记者看到,这6款“萌虎”香包盲盒都极具特色,形态身姿、虎眼、虎眉、虎鼻、虎嘴都要靠针线和布缝制而成,制作过程中还需用到刺绣、拨花、打籽等各种技艺手法,而虎嘴、额角、眉眼等处常采用粗线条勾勒表现虎的威猛,或是创意化演绎憨态、天真与写意,纯手工的制作技艺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达仁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国内首创的‘非遗’香囊盲盒得到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入选的作品既是一代又一代传承人技艺、精神的综合承续,更是地方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的持续传新。而如今与现代审美与消费共情的物化使用相结合,更可以让‘非遗’的传统内核嫁接新生载体不断焕彩新生、寓意延绵。这是符合‘非遗’创新发展传承与创造性转化创新的一贯主张。”

达仁堂洁面皂套装礼盒——健康洁面 自然新选

如今,在各种清洁护肤产品充斥眼球的当下,如何选择一款健康好用的清洁产品反而成了一大难题。近些年,伴随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香皂以其天然、环保、健康的特点,受到众多消费者的信赖和簇拥。

根据市场需求,达仁堂根据不同植物的清洁特性,对纯天然植物的萃取和提纯,并且凭借对植物药物独具匠心的研磨配比,研发并推出了洁面皂套装礼盒。

此款礼盒共包含4款不同功效的洁面皂,每款香皂都集花香和甜味于一体,拥有甜蜜而微妙的香气,赋予消费者神奇的芳香体验,并通过芬芳气味和镇静功效营造幸福之感,成就舒适的感官享受。 

不同香皂在使用和功效上各有侧重,其中植物氨基酸精油皂:由氨基酸成分配合植物精油,能温和清洁肌肤,同时调节肌肤状态;椰油氨基酸水晶皂:以氨基酸配方成分为主,泡沫细腻丰富,滋润保湿不紧绷,能锁住肌肤水分,补充肌肤营养;植物氨基酸卸妆皂:则侧重卸妆需求,通过氨基酸和植物油配方,能温和卸妆,滋润不紧绷,养护肌肤,补充肌肤水活力;而氨基酸纳豆激酶皂:富含纳豆激酶及氨基酸,在清洁皮肤的同时补充蛋白质,恢复肌肤年轻活力,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达仁堂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不仅品类丰富,更是在兼顾实用的基础上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在打破大众传统印象的同时,也为品牌增添了新的寓意与活力。

此次“滨城印象”伴手礼评优活动,在推广新企业新品牌的同时,也着力发掘传统品牌、老字号的创新产品,从而为培育滨海品牌,塑造全新的滨城印象提供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