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办”贴心服务特殊群体 多项功能首次实现掌上办→

稿源:CMG总台天津总站   编辑:白璐   2022-08-11 08:54

记者从天津市委网信办获悉,天津市数字社会综合服务平台“津心办”日前新增多项线上服务,特别是面向残疾人、困难群体等特定人群推出一站式、全流程实用功能,助力市民便捷办事。

天津市残疾人服务首次实现掌上办

近日,“津心办”APP上线“市残联”旗舰店,开通面向残疾人的多项线上服务。市民实名登录后,可通过手机上传相关材料,办理残疾人证申领、注销、迁移、变更、补办、换领等业务。同时,该旗舰店内也上线了残疾人证查询、残疾评定机构查询等多项查询功能,大数据助力残疾人相关事项“一站式”集合办理。

社会救助“多功能”实现全国首批线上办

同时,“津心办”联合天津市民政局在“津心办”微信小程序上线多项社会救助办理和查询功能。在市民政局旗舰店,可以进行社会救助条件自我评估、社会救助求助、社会救助经济状况核对授权等多功能在线办理服务。“津心办”还整合了救助管理机构查询、低保信息查询等服务,助力社会救助关键环节更省心省事。

目前,“津心办”社会救助自我评估、社会救助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两项功能均在全国首批实现线上办理。自上线以来,已经帮助15000余名天津市困难群众进行自我评估,8000余人在线申请核对授权。

据悉,今年以来,“津心办”立足市民需求,整合各类便民惠企服务,陆续上线生育登记、社保卡申领、来津报备、实名购药等服务。截至目前,“津心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三端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800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12.3亿次,实现市级服务事项1500余项。

(总台记者 朱辛未 白紫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