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经济赋能制造业发展|天津倍舒特打造中国北方卫生用品行业示范基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21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随着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和消费市场的不断改变,直播销售应运而生,“直播电商”已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兴业态。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商务园的倍舒特(天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倍舒特”)的直播基地。

1659943574526022799

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两点半,倍舒特各产品直播间内气氛热烈,主播们正在进行直播卖货。“这个时间段开播的不算多,大多数主播会选择在晚上进行直播,晚上8点以后是黄金直播时段。”天津倍舒特行政经理杨海岩介绍道。

作为一家传统快销品企业,天津倍舒特紧盯新经济、新业态,创新思路、率先布局,今年3月即在空港商务园建成倍舒特产品直播基地,同时将其在成都、杭州、深圳的直播代运营业务全部转回天津。“直播基地初步建成,正值团队磨合初期,但是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目前,倍舒特产品直播基地总成交金额已破200万元。”

1659943590619066945

北京倍舒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总部在北京,是中国十大卫生用品企业。2020年,从疏解总部职能、提升研发能力、提高产品产能等角度考虑,倍舒特启动了总部职能及自营工厂迁移天津的计划。同年6月,位于空港经济区商务园的天津倍舒特运营中心投入使用,开始承接倍舒特北京总部运营职能。“我们用五个月的时间建成智能制造中心,2021年1月正式投产,同时一个国家级标准实验室也在空港经济区落成。”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天津倍舒特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答卷。“目前倍舒特50%的产品均已在天津生产。天津产研基地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卫生巾生产线6条,年产量达12亿片。”

1659943612445093976

人才是第一资源。从北京到天津,倍舒特志在打造中国北方卫生用品行业示范基地,随着天津运营中心的成立,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建立与业务战略相匹配的人才后备梯队,2022年,倍舒特开启全面拥抱人才年轻化策略,推出迁入天津后第一批管培生项目。

“来到公司后,我下过工厂,尝试过当主播,参与了多个岗位体验和集中培训,获益匪浅。目前在做我个人很感兴趣的社区运营。”张文宇,00后,大学毕业后以管培生的身份入职倍舒特天津公司。

“天津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对于人才的发展及人才的引进政策福利都非常好。”倍舒特人才发展部负责人王博文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管培生项目已吸纳各大高校毕业生29人,在为期半年的轮岗培训中,倍舒特为管培生们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计划,并配备一对一的核心高管带教导师,集中资源对其进行系统而全面的培养。

2022年是倍舒特的品牌元年,倍舒特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与中国航天搭建联合实验室,以航天标准助力倍舒特品牌迭代升级。前不久,天津倍舒特入选2022年第一批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从北京到天津,从自主设计中国第一条护翼卫生巾生产线到国家级标准实验室的成立,倍舒特已经做好在空港经济区这片创业热土上大展拳脚的准备。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真抓实干,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区域投资体验、生态环境、生活配套的持续优化,引来优质项目和企业,吸引人才聚集,以良好的产城优势助力企业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爆发出经济增长新力量,为美丽“滨城”和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