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新村街道拥军里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8-08 14:41

津滨网讯(记者 蒋晓晴 报道 徐磊 摄像)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通过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学习,提升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新村街道拥军里社区于近日,带领辖区未成年人,来到滨海新区博物馆,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博物馆“革命之路曙光破晓”红色档案珍品展厅,参观了解了当时的入党申请书、临时党员证、复原场景以及各类历史重大事件。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孩子们学习到了丰富的地方党史知识,感悟滨海人民为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的英勇精神,并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坚持信仰、救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和事迹所深深打动。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滨海故事”展厅,通过陈列在展厅里的老物件、老照片及模型,深刻、实际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孩子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要秉持先辈遗愿,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参观学习,提升了拥军里社区青少年对党和家乡历史的了解,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