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少儿评剧节原创主题戏歌MV首发——《中华瑰宝我来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30 00:05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翟一梦)“雨露润新苗,雏凤飞蓝天,盛世梨园展新颜,弘扬传统在少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天津市第八届滨海少儿评剧节活动期间,由滨海新区文化馆首次创编打造的评剧节主题戏歌《中华瑰宝我来传》MV于近日制作完成。

作为天津市第八届滨海少儿评剧节的新标志,滨海新区评剧新苗在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曾昭娟、剧文林的带领下,把评剧神韵、传承故事、滨城魅力完美融合,倾情演绎。滨海新区文化馆首次创编打造的评剧节主题戏歌《中华瑰宝我来传》,表达了滨城新苗薪火相传的勇气与担当,也彰显了新时代滨城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与信心。

1659060601414000989.jpg

据了解,“汉沽评剧”2009年入选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评剧传承发展的热土,滨海新区从少儿评剧传习班、评剧新苗展演交流、滨海少儿评剧节不断创新发展,打造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评剧传承品牌活动——天津滨海少儿评剧节。11年的传承坚守,连续七届的成功举办,品牌活动影响力逐步增强,活动内容和形式常办常新,形成了一个从传习教学、教材选编、示范展演、巡演展示到研讨交流的比较完整的传承体系。作为滨海新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文化服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平台,滨海少儿评剧节在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中成为全国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经典案例被多次推广交流,得到普遍好评与关注。(滨海新区文化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