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19:32

津云新闻讯:6月28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从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推进“九大攻坚战役”,锚定“九个全清零”目标,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做首都“政治护城河”、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忠诚卫士,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津门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化政治安全攻坚

天津公安机关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推进政治安全风险隐患“全清零”。强化反恐防恐,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深入推进“打苗头、防风险”等专项工作,动态清除涉恐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的底线。

深化社会管控攻坚

天津公安机关坚持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天津公安机关对枪爆物品进行清缴。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发力,严打整治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集中开展枪爆物品、管制刀具等清理收缴行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不断提升盘查率、管事率,特别是加强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区域夜间巡控,让人民群众处处看得到民警,时时感受到安全。

深化公共安全攻坚

天津公安机关狠抓行业监管,以深化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机制,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控网、责任网。

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铁拳2022”专项行动,强化严重交通违法、重点隐患路段、事故多发时段管控,开展多频次的夜查、临检、集中行动,对危化品车辆安全隐患切实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灾害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管制、应急抢险处置,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化严打整治攻坚

天津公安机关将深挖深扫深打,狠打痛打重打,全域保持高压,常态化震慑,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整治攻坚,对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开展一次全面起底排查,对涉黑涉恶重大线索案件进行梳理挂牌督办,以雷霆万钧之势严打黑恶犯罪、坚决“破网打伞”,持续释放高压严打信号,绝不给黑恶犯罪留一丝一毫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天津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合作战优势,做强类案专班,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带有夏季特点的违法犯罪,要迅速出警、果断处置,重拳硬拳强力打击,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要像保护自己的家人一样,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强化校园欺凌现象的防范治理,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坚持专题研究、专门队伍、专案攻坚、专业技术,抓好内部合力、促成外部合力的“四专两合力”工作模式,开展全链条打击,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保护好百姓的养老“救命钱”。

深化规范执法攻坚

全面推进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规范执法流程、压实执法责任、完善执法监督,确保每一项执法活动都在法治轨道内运行,确保每一项执法行为都于法有据、有章可循。

按照流程化、公式化、简便化要求,天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细化完善覆盖各个执法岗位、各个执法环节的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和实战指引,加强执法培训,推动基层一线执法部门不断改进执法方式,特别是教育引导民警学会在“摄像头”“放大镜”“麦克风”下执法。

进一步规范执法言行、讲究执法艺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决避免简单执法、机械执法、粗暴执法,切实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不能一抓了之、一封了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组织保障攻坚

天津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建警,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要求,坚持从市局党委做起,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层层压实市局、分局、派出所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加快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和智慧型派出所建设,完善“四合四联”机制,积极融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爱警暖警工作,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保持旺盛战斗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