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5G来了!服务高品质生活 赋能数字天津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19:37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日,作为入列中国广电192号段首批开网放号省市,“中国广电天津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当晚在天津地标建筑天塔圆满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出席仪式并启动中国广电天津5G网络服务。

启动仪式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承办。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毕俊生讲话↑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市广播电视局局长   游庆波致辞↑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胜昔讲话↑

  中国广电天津公司与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天津铁塔公司负责人共同发布《携手助力数字天津宣言》↑

  中国广电天津公司启动“192体验官招募计划”。现场,数字电视忠实用户、最美退役军人、援沪医务工作者、天津女排队员等6名代表被聘任为首批体验官。

天津女排名将王茜接受采访↑

“广电5G点亮津城”

迎接广电5G

天津人用这样“精彩”的方式

“中国广电5G来了”、“广电5G赋能数字天津”、“体验广电5G就选192”……6月27日晚,“广电5G点亮津城”大型主题灯光秀如期上演。几幅喜庆又富有科技感的画面在天塔塔身交替呈现,点亮津城夏夜,为雨后的津城增添一抹科技亮色,也发出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在津启动的鲜明信号。

“更广更精彩”的广电5G 

将更好服务津城百姓 赋能数字天津

一、广电5G到底有哪些优势?

作为拥有工信部颁发的5G商用牌照的运营商之一,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Hz由于传播损耗小、覆盖能力强,被称作“黄金频段”。

二、广电5G能给我们津城市民带来哪些福利?

1、提供智慧政务服务

广电5G的网络质量和安全性很高,具有党媒政网的属性,可以为政府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服务;

2、提供智慧家庭服务

192移动业务增加后,广电完成了固移融合,“5G+宽带+电视+内容+智能家居+X”的全产业服务,能够为市民构建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场景;

3、提供数字城市服务

运用5g技术,我们可以进一步提升智慧社区、智慧交管、智慧教育等智慧城市场景的服务效能,积极探索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精准扶贫等服务场景,运用广电5G技术优势,助力智慧天津建设。

中国广电天津公司已完成首批营业厅门头更换及内部环境升级改造↑

10099客服已经启动服务↑

目前天津广电员工内部测试已经开始↑

目前,天津广电5G已完成与天津电信、天津移动、天津联通的互联互通。根据前期测试结果显示,广电5G信号接通迅速,话音清晰,搭载的视频信号画面流畅,广电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得到广泛认可。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建设广电5G “天津速度”彰显广电精神

  今年以来,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广电5G在津落地及192移动业务开通工作,仅用半年时间,相继完成广电5G核心网天津省级节点开工建设、与三大运营商的互联互通及联调测试、5G分公司注册落户、营业厅升级、品牌焕新等重点核心任务,得到了中国广电总部的高度认可。天津5G网络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彰显出不惧挑战、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广电精神。

天津广电5G一路走来,感谢市相关委办局、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进,共襄盛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