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完成移交、一站主体封顶、一过街通道贯通……地铁11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19:31

津云新闻讯:6月25日,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雪莲南路站站台、站厅层及附属结构C出入口、2号风道顺利完成移交,开始机电安装、铺轨及装修施工;6月24日,环宇道站联络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雪莲南路站位于东丽区雪莲南路与环宇道交口东侧,车站主体沿环宇道敷设,全长474.2米,站台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环宇道站联络线为地铁11号线与10号线的联络通道,长221米,标准段宽度为7米,开挖深度为18.5-24.5米。

此前,6月13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个采用顶管法施工的过街通道,文化中心站友谊路过街通道顺利贯通。

友谊路过街通道下穿友谊路,连接道路两侧,全长41.5米,为降低对现有地面交通影响及管线迁改风险,项目采用顶管法施工建设,这也是项目全线首个采用顶管法施工建设的过街通道。

“友谊号”顶管机从友谊路东侧文化中心站始发。站点结合实际设置全封闭罩棚,实现全封闭施工。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精心筹划,确定合理施工参数,严格控制出土量,渣土装载全部在罩棚内部进行,外运车辆严格落实车辆清洗制度,避免了粉尘、噪音对周边道路及环境的污染,切实保障安全环保施工。经过30余天的地下穿行,“友谊号”顶管机最终实现“0”预警顺利穿越。

截至目前,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始发盾构24台次,洞通20条区间线路,全线2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铺轨、装修等施工也正有序推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